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

態度

這學期我的室友面臨了要被兩次二一退學的危機,而我則是感覺這學期也會被二一。為什麼會面臨如此的窘境呢?關鍵還是在於態度。

大三下是大學時期最重要的一段時間,因為面臨了未來的抉擇,像是專題要做什麼,有沒有計畫要考研究所等。這都是在這學期就要決定的時刻,一超過這時期,要再來補救就很困難了。而我雖然知道這些,也不斷去煩惱該走哪條路,可是實際的作為卻是懶懶散散,跟以前一樣。明明是該振作的時期,卻一直白白的浪費下去。也就是說自己的決心不夠,展現不出自己的態度出來。

以上OS課為例,每次去聽課的時候,總是很容易分心,想別的事情。或者因為在中午時段,特別的想睡覺,常常就這樣趴下去了,因此老師再講什麼也基本上學不到什麼東西,這樣子的結果就導致了期中期末準備起來特別的辛苦,因為有些東西要有聽過才會好理解,光靠投影片很難知道概念是什麼,其結果就是考試都考得很慘,也因此面臨的被當的危機。

回想大一時期,那時候還滿拼的,作業都會準時交,也從來沒有在蹺課,上課時也會專心聽老師在講什麼,因此大一時期是我學到最多東西的時候。比對現在,這樣子的態度實在不行,因此當務之急是要找為當時的態度,重新取回對知識學習的熱誠,這樣面對未來時才不會陷入泥沼,誤入歧途。而老實說,目前我對未來的規劃是相當的徬徨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